[撰稿者:游天瑜]

       寫在前頭:這篇是我揣摩詐騙集團成員的心境寫的(因為案例很真實,還被朋友一度以為我是從詐騙集團成員那裡弄來的文章=.=),為讓文章廣佈,我一度將本文轉成簡體中文,在大陸那邊的blog流傳。曾經和他們交手過,也希望透過主人翁的下場,讓詐騙成員引以為鑑。當然也希望台灣的民眾們,能夠小心這種情況,別一時被情感沖昏頭,而奉上金錢感情,甚至是生命!

       B哥被抓了。全公司上上下下传遍了这消息。上头怕我们被影响,封锁了几天,但还是被消息灵通的狗仔,在各大媒体上传布。现在,诈骗集团这个议题,又再度被引发关注。

      我听到这消息后,闭上双眼,心里头着实矛盾了起来。其实,我本身也算是内地的知识份子,爹娘攒钱供我读书,我也很争气的考取大学。挟着爹娘及乡亲的期待,我在大学也算是成绩还不错。好不容易毕业了,便说服爹娘让我到香港发展。

      爹娘向亲友借了一笔旅费及生活费,盼我到东方之珠─香港谋取好的职位。一开始,我也是满怀希望,认为自己的能力,是绝对够资格在香港出人头地的。

      然而,我似乎错了。当我将爹娘为我筹得的旅费,花到只剩几块钱时,我依然找不到工作。幸运一点,打打小零工,但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,我连零工都没得打。虽然有着高学历,但怎么身份就是矮人一截。因为,我不是香港人啊!

      就在我最穷困潦倒之际,我遇上了B哥,他介绍我到现在这家公司,并且教导我如何欺骗玩弄女人的感情。花点时间,和这群想爱想疯的女人周旋,没事聊聊天,说说甜言蜜语,她们一个个心花怒放。接着,只要找个时机,跟几个已经交流一阵子,「论及婚嫁」的女人们说,我想为未来打拚,但我需要你的支持,需要资金周转,女人们一个个捧上金钱,来为我纾困。想想一切比我想像的还要容易。

      B哥就那么教我的。他还教我,怎样将自己的形象塑造成一个有为上进的青年,甚至是如何的家财万贯。每天,我们除了陪这些女人们在网络上聊聊天,或半夜打通越洋电话和她们细语呢喃,再来没事上上网看看一些财经生活消息,或是看看一些时尚精品的介绍。B哥说,就算身上真没这些行头,看看这些信息,把自己打造成富公子的样子,女人们相信了,自然就奉上钱财,让你心想事成。当然,我们也要选定一个帅哥或型男的照片,好让自己就如那样的角色,照片加上动人的言语及傲人的背景,女人们就会巴上来。

      B哥教我的策略是成功的。我就這樣,騙進了第一筆錢。雖然不多,但也夠我寄回老家給爹娘高興一下,自己也能撐過下一個月的生活。只是,有時我夜裡還是會想,爹娘若知道我做這擋勾當,會怎麼看我?而我這樣騙下去,我會不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?

      B哥是过来人,他说,就当是演戏啊!只是,你演的是一名大骗子,专骗女人的感情及金钱。只要不出人命,我们拿这些钱,也是女人心甘情愿。我就这么被B哥再一次说服,每天每天很敬职的去骗那些女人。

      事实上,有些女人真的很单纯,连我自己都忍不住心动,总觉得有妻如此,夫复何求?但,不行,我是一个骗子,我还是要保持一部分的清醒,知道我最终目的还是骗她们汇出一大笔钱,好让我能够生活。但每骗到一笔钱,其实我内心好纠结,有时在夜里,我拿着对方汇出的那水单收据,忍不住放声大哭。从公司回来后,我压根儿不敢再上网,只怕上去了,去看那些傻女人们的留言,我会更厌恶我自己。

      其实,我自己也很明白,和她们聊天的当下,我是快乐的。我好像是她们真正喜欢的人,她们视我为另一半。有时,打电话给她们,我内心也是有点雀跃的,因为她们真的当我是自己的另一半,我感受到被爱的感觉。但每当要开始向她们诈骗金钱时,我得先扼杀自己的良心。每次这么做时,公司总会放我一段长假,事实上我也需要一段时间适整情绪,当然这也是计策中的一部分,我对女人们佯称我出差去,要她们乖乖的等我。因为我很忙,我的忙是要为我们美好的将来打拚。但真正的原因是,我要去避风头,同时也得想好下一个身份要如何扮演。

      B哥总会在我放长假的这段期间,找我出去喝喝酒,也传授我他的一些伎俩。虽然,我并不太想听,但我知道我身处在这个环境,要发财就要狠下心。

      在B哥被抓的前一个礼拜,正是我放长假的时候。我在B哥的协助下,顺利的骗取到一个住在国外的女生的钱,而这些钱实际上是她省吃俭用存下来的。我不知道我骗了这笔钱后,这女生要怎么过活,我只能先躲着她,尽量不去想她的事。

      B哥的业绩一向很好。我放长假的那段期间,他也向另一位住在英国的华女骗得数百万的港币。他洋洋得意的向我诉说着,这女人对他如何的痴迷。他也告诉那女人要在英国为她置产,两人要在英国共组美好的未来。只是他香港这边的事业先要有一笔资金挹注,才能够将股权转移云云。那女人相信了,也陆陆续续汇了上百万的港币给B哥。但那女人竟是去借贷这样一大笔资金给B哥,每个月必须承担银行收取的高额利息。但B哥在此时对那女人说,因为他香港这边的资产被冻结,没办法过去英国和她会面,,他必须专心处理这件事,于是随后和那女人断了连络。那女人最后打电话向朋友哭诉,并交代后事留下一封遗书后,一个人在住处自杀身亡。而那女人的朋友及亲属,便搜集相关信息报警。他们在那女人的住处找到了一张汇款水单,虽然那是B哥的人头户,但警方仍就那女人的通联记录及网络使用等等相关信息查到了B哥。B哥那时放了长假,正打算带着儿子去厦门玩时,被警察给带去侦讯了。

      也许那女人的爱恨情怨太深,她竟在死前将她与B哥的交往过程及通讯等等,钜细靡遗的传播至网络,甚至传布到狗仔那儿去了。也靠着狗仔过人的追查能力,终于让B哥给曝了光。B哥就在儿子眼前,被大批警力铐上手铐给带走了。据说,他儿子在他被带走前,一直对他大声哭喊着「骗子!骗子!」。因为厦门去不成了,而他爸爸是骗子的事,也上了狗仔报的头条。虽然B哥没杀人,但却也间接害死那女人。众夫所指,连B哥的儿子及父母,都逃不过被民众数落的下场。

      现在的我,刚放完一场长假。我不敢去想B哥的事,更不敢想那个被我骗到钱的那女孩的下场。这样战战兢兢的生活,让我觉得人格快要分裂。我知道,我这样做下去,我的爹娘也不会高兴,我怕哪天我会把一个女孩也逼上绝境,更怕自己一直在这样的循环中失去了自己。每晚,我只能借着酒精驱逐失眠。我知道这样的生活没有未来,只是我没有钱,我虽然好手好脚,但我想快速赚钱,所以我只有去骗别人。

      你們可以數落我,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大騙子。也許,哪天我會像B哥一樣被抓。但我不敢去想,只能過一天算一天。這就是我們的騙子們的生活。何時才能落幕,我也不知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pretty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