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[撰稿者:游天瑜]

      前陣子給學生做情緒檢測表,發現到不少人有著感情的困擾。雖然很不想探求他們的隱私,但我仍在公開的課堂上對他們說:「恭喜你,下一個一定會更好!但前提是,你也要變得更好。」

      在第一場戀愛降臨我時,我也和一般人一樣,希望就與這人天長地久。我曾很天真的跟我朋友們問:「可不可以就跟初戀戀愛,然後就跟他結婚。」

      的確,「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」這是美德。只是,多數人是會變的,變得更好或更糟。

      我的兩個親兄弟,都是跟初戀女友交往多年,我曾經跟我的兄弟詢問:「你們怎麼跟自己的女友,相處那麼久,那麼好?」我哥的說法是:「懶得換啊!反正就這樣啊!」但我仍記得我哥哥去嫂嫂家提親時,被岳父罵得半死,因為他不認為他的女兒在婚前從一而終是美德,反而應該多看看不一樣的男生。至於我弟弟會跟他的女友交往多年,他的理由是:「其實,我也很想分,想看看不一樣的女生,可是你也知道,我很怕她想不開啊!」

      反觀我自己,似乎在一次次的分手歷練中,了解到「放手的美德」。

      在我初戀男友跟我分手後,原本我還基於感情,持續關心了幾年。隨著我人生又步入另一階段,我認識更多不一樣的男性朋友,也決定忘了這個曾負心過我的男人。終於某天,他打來詢問我的生活。也許,他幻想著:沒有他在的日子,我會過得很不好吧?!     但,我好得不得了,內心還超感激他當年的拋棄。我沒活在過去那段糾結的感情,選擇向前。換來的,是更好的生活。

      有位朋友,跟男友交往多年,但男友卻與前女友一直藕斷絲連。身為朋友的我們都在鼓譟她離開那男人,不然就逼婚。但她卻選擇讓關係維持這樣的狀況。在她身上,我看到的是一個女性的自卑。難道妳覺得不會再遇到一個比他更好的男人?而她的男友,既不提分,也不提婚,我們就看著年華女子,變成老小姐。偶爾在面對她時,我不只一次的引用〈He's just not that into you〉(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)書中,葛瑞哥對女人的呼告:如果他一直不想跟妳結婚,那表示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」。超寫實的!聰明的妳,怎麼還被愚弄呢?

      跟一個對的人,天長地久,那絕對是天下第一美事。我曾在新加坡街頭,看到一對白人老夫婦牽著手,手在夕陽餘暉下,閃耀著幸福。那一幕對我而言,是多麼的震撼。

     當對方選擇放手,我們或許要心存感恩,因為這表示你將有機會再找到更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%e4%b8%80%e5%b0%8d%e6%81%a9%e6%84%9b%e7%9a%84%e8%80%81%e5%a4%ab%e5%a6%bb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pretty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